傳統旱溪夜市不敗,除了因為充滿濃濃人情味之外,跟台中其他夜市最大的差異就在於,旱溪夜市屬於攤販集中區,攤商露天開設;至於一中街、廟東、東海夜市,屬於商圈,建物店面林立,而逢甲夜市,則是攤販集中區、商圈各半。旱溪夜市攤販,不用顧慮「商圈」龐大店面開設成本,所以能把商品售價壓低,價格更親民,也更受在地人喜愛。

我們全家都是過敏兒,然後我發現我們家會因為一個東西的乾淨與否,過敏情形也會有所不同,那就是清洗冷氣「冷氣」。我還記得我們小時候家裡是窗型冷氣,我們全家人一天到晚常常都在打噴嚏,但真的從我有印象我們幾乎沒有洗過冷氣,頂多就是濾網拿下來洗一洗,直到我出嫁了以後,搬到新家真的就沒有過敏的問題,但只要住一年以上,東西一多起來就該使打噴嚏,後來我發現可能跟冷氣有關,我才開始到網路上找專業的冷氣清洗公司來幫我們家的冷氣洗,沒想到洗到很多蟑螂、壁虎屍體,還有一些飛蟲,看得我真的覺得超反胃,然後裡面的那灰塵棉絮真的也積累的很誇張,才一年就這樣,那我娘家那個20幾年的冷氣又會是什麼樣,後來我就幫我媽預約冷氣清洗,裡面竟然還有乾扁掉的小鳥屍體,還有些殘骸,而且整個黑的像異形的巢穴,洗完之後聲音變小,風量也變大,全家的過敏問題瞬間迎刃而解,突然覺得為什麼我們要花那麼多的錢在這上面。

至於商冷氣清洗圈店家林立,想吃美食可以找想吃的店入座享用,只是不少人認為商圈雖然商品多元、貨量多,但旱溪夜市既有人情味,又不像商店開設需要大量成本,能夠把物價壓低,也導致商圈頻傳落寞,旱溪夜市卻能屹立不搖。

除了發現冷氣不冷的時候,還有遇到什麼狀況也需要清洗冷氣呢?
1.蟑蟑壁虎超愛住水盤,沒拆等於沒洗
水盤內常有蟑螂、壁虎進去喝水、拉屎、下蛋,因為有水份,也是最容易長菌、發霉的地方,整台冷氣最髒的地方就是水盤,如果不拆等於白洗,沒多久又聞到臭味,又得再花一次錢,但這是最容易被偷工減料的地方,一定要特別注意!
2.發現冷氣機開始滴水或漏水,為什麼呢?該怎麼處理?
原因很簡單, 95%以上都是因為髒東西阻塞了水盤或排水管,水流不出去,排水管阻塞了自然就會造成漏水了,這是清洗就能處理好的問題,千萬別急著叫維修,特別是沒有價目表隨便喊價的那種!
3.冷氣機飄出異味該怎麼辦?
冷氣機有異味臭味,大部份原因是因為冷氣機太久沒有保養清洗所產生出來的霉味,或因為在房間抽煙所導致臭味,都是需要保養清洗冷氣來解決問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itathafxdip 的頭像
    fitathafxdip

    fitathafxdip的部落格

    fitathafxd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