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載外國籍旅客,擔心收不到錢,計程車司機該怎麼辦?有經驗豐富的駕駛建議,語言不通的情況下,如果能確定目的地,可以先請客人上車,接下來預先告知對方,單趟車資價格,以及只能收現金,預先收取部分車資,對雙方都有寶寶寫真保障。

其他計程車司機查理:「先說你要先付我,如果你沒有做這個動作,到時候外國人說no cash,說者說no enough錢不夠,這個情形你不能跟他爭吵。」

一般來說婚禮宴客的時候也是婚攝的主場,我們要確實記錄到每個重要的親朋好友,也是讓新人可以後續回憶知道誰來參與這場喜宴,那在台北婚攝的場子中,我們也會提醒新人與工作人員要一起把關,才能讓整個婚禮紀錄有更好的呈現,例如說一進的時候,我就要請工作人員先把桌上的桌花收掉,但如果真的很漂亮比較歐風的那種也可保留,我會要求收掉是因為這樣拍人物的時候寶寶寫真,畫面比較乾淨,宴客時會送雙方父母禮物,建議個別輪流送,不要雙方父母一起送,流程會走太快,氛圍渲染不夠,拍攝數量也會減少,會導致畫面比較亂,遮擋太多而不容易拍攝到充滿感情流露的照片,所以這個橋段真的不需要太敢,另外就是我覺得如果是在飯店擺喜宴的,都會有新娘休息室,千萬不要放太多雜物、像行李、喜餅、個人用品之類的,因為這些都可能會被拍到,會影響到畫面的乾淨度,所以新娘休息台北婚攝室應該盡量保持乾淨整潔,像我也會幫新娘整理,因為我希望不要擋到我拍美麗的新娘。

各國習慣不同,有運將就舉例,美國遊客常會利用刷卡付款,但台灣小黃車內的刷卡機並不普遍,駕駛也沒有收外幣習慣,因此若確定要在外國乘客,先講清楚,才能避免收不到錢的狀況發生。

很多人會認為寶寶難以管教,其實只要找對方法,用對方法,寶寶也就只是愛哭鬧而已,對新人夫妻來說可能照顧嬰兒不是件容易的事情,但拿出愛與耐心一定可以克服的,很多時候寶寶哭泣不是因為餓,可能只是想要奶嘴,或環境不喜歡,放個音樂就沒事了,如果每次都要抱起來安撫,久了可能會累死,也會造成寶寶的依賴,很多爸媽在照顧幼兒、新生兒的時候,都會很崩潰不知道怎麼處理,如果真的心情很差,我建議不訪尋找有拍攝全家福或者寶寶寫真的店家,出去走走拍個照片,不僅可以重新補回能量,也能重新看看夫妻倆彼此之間的喜悅,也能記錄下寶寶最真實的樣子。藉此放鬆心情,重新看著可愛的寶寶,所有一切爭吵跟煩惱都先拋到腦後,也可以參加一些競賽跟活動,增添彼此之間的生活,帶著寶寶一起玩樂,也是不錯的選擇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itathafxdip 的頭像
    fitathafxdip

    fitathafxdip的部落格

    fitathafxd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